快速通道
首页» 体育赛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中行杯”大学生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落实阳光体育运动,选拔校代表队队员,特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篮球联赛。望各学院作好准备,积极报名参赛。

    一、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比赛时间:2019年4月26日--5月22日。

  四、比赛地点:南北校区篮球场同时举行。

  五、参赛要求   

    1. 以各院、系为单位组织男、女代表队参赛。

  2. 各参赛队需保证学生身体健康。(盖本院、系公章组委会即视为参赛队员身体合格)

    六、比赛分组及抽签    

    1.女子组分为四组,小组赛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交叉位置上半区为A1D2/C1B2,下半区为A2D1/B1C2.

  2.男子组分为四组,小组赛进行单循环比赛,第一名直接进入8强,第二,三名采用a2b3、a3b2、c2d3, c3d2的形式进行附加赛,胜者分别以A2、B2、C2、D2的形式进入第二阶段的交叉位置,第二阶段交叉位置上半区为A1D2/C1B2,下半区为A2D1/B1C2.

  3. 比赛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2018年《篮球规则》,名次排列办法按相关办法执行。

  每场比赛共四节,每节比赛12分钟,小组赛全场最后2分钟、淘汰赛每节比赛除最后2分钟外,其他时间不停表(暂停时间为30秒)。    

     4. 比赛用球,器材由承办方提供。男子使用7号球、女子使用6号篮球。    

     5. 根据报名队数分组,并按2018年比赛成绩蛇形排列编入各组,种子队为2018年前8名,其他参赛队抽签决定组别及位置。

   6.本次比赛不设短暂停.

    七、参赛运动员条件    

    1. 达到全国高校录取分数线,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正常录取的本科及研究生、博士生、身体健康者可以报名参加。

  2.研究生/博士生所归属的学院认定为导师所在的学院。

  3.创新学院学生的学籍按四年认定。

  4、2+3的辅导员在任职辅导员期间不能参赛;先上的研究生,后兼职辅导员可参赛。

  5、比赛中出现伤病原则上有各个学院自己负责医药费,承办单位在比赛场地上配备专业医生,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 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最后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积分相等,按照2018年《篮球规则》中有关排列办法执行。

  2. 录取前8名给予奖励。   

    3. 体育道德风尚奖: (1)运动队按报名队数的20%评选。(2)裁判员按20%评选

  九、报名时间及报名办法   

    1. 报名时间:领队教练员技术会议定于4月23日(星期二),16:30在小球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同时是各代表队的报名截止日期(报名表需加盖学院公章)。

  电子报名邮箱地址: BRAONWAFU@163.com截止时间为4月23日24:00.。     2. 报名办法: (1)各队限报领队、教练员、工作人员各1名。运动员13名。(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必须确定12人的参赛队员)(2)比赛服装:各队须有两种不同颜色、号码清晰的比赛服装。

  (3)每个队报名时必须交全队队员(最多13人)7寸照片(男、女队)各一张。男、女队比赛押金各300元。(如果没有罢赛、弃权、打架以及有不合格队员等情况,比赛完退回)

  (4)各队的报名表需要注明队员姓名、号码,在备注里须注明是否为研究生、博士生。

  十、资格审查及参赛纪律   

    1. 资格审查:本次比赛设有资格审查委员会,经审查不符合要求的运动员,取消参赛资格,不予补报。    

    2. 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可提出申诉,并交500元申诉费方可受理,申诉成功者退回申诉费。    

    3. 凡罢赛、弃权、以及有不合格队员的运动队进行通报并扣除比赛押金。    

    4.在一场比赛中有两次技术犯规或两次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除了不能参加本场比赛的剩余时间外,自动停赛一场。

  5. 对于比赛中打架斗殴的队员,除取消剩余所有比赛资格,并根据情节情况可停止下一年的参赛资格,该代表队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并扣除比赛押金。

  6.每场比赛前队员需要准备好身份证及校园卡以备检查。

  十一、其他

  1.  本规则解释权归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  如遇雨天,比赛顺延。

  联系人:

  丁洪江  15029073988   王斌  13384911466

  附: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