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安排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思政课大练兵与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体育部决定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主体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安排组织2019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在部内开展示范教学,全体体育教师参加。

积极参与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课程思政”教学培训和观摩,每人不少于2次。

二、推进体育“课程思政”全覆盖

根据体育教学工作安排,所有体育课程均需将课程思政内容融入教学环节中,每门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的学时比例10%左右,并形成主题教学设计、教学案例。至今尚未完成课程思政融入的其他课程本年度实现全融入,主题教学设计、教学案例内容由课程组组长组织课程任课教师共同研讨确定。6月25日前,以教研室为单位将排版后的电子文档交办公室。

三、开展体育“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体育部将6月上旬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请各教研室于5月25日前,推荐不少于2人参加部内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体育部将根据比赛结果择优立项体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同时体育部将择优推荐2名教师参加校级竞赛。

备注:已立项或建设过的示范课不再重复立项,已获得过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教学标兵、教学骨干、教学能手的教师不再推荐。

四、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

体育部将从立项的部级“示范课堂”中择优推荐3门课程,确定为体育部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按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要求进行培育,培育期满须达到学校结题要求方可结题(具体标准以学校文件为准)。



体育部

2021年5月10日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