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展 “校园阳光健康跑”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落实校党委“让学生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培养一项体育特长,参加一项集体运动”的要求,不断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营造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氛围,引导学生养成热爱体育、崇尚健康、经常锻炼的习惯,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开展“校园阳光健康跑”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园乐跑平台

借助“步道乐跑”APP打卡跑步平台(可通过手机应用平台搜索“步道乐跑”APP下载)

二、参与对象

大一、大二、大三、大四本科生必须参加;研究生、教职工自愿参加

三、实行时间

(一)信息注册及试运行时间:即日~4月17日(试跑次数计入成绩统计),4月17日前全体本科生信息务必注册完毕(注册步骤请参照附件)。

(二)本学期跑步时间:2022年4月17号 ~2022年6月24号(共10周)

(三)每天跑步时间段为:6:00 ~ 22:00;

四、具体要求

(一)单次运动有效标准为:

男生:里程达到2.0公里,跑步配速在3~9min/km范围内。

女生:里程达到1.5公里,跑步配速在3~9min/km范围内。

注:单次运动里程最低为上述标准,上限最多取10公里

(二)本学期跑步次数不少于20次(每周不少于2次)

(三)跑步安全区域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属校区(请在安全区域内运动)。

(四)单次跑步要求:采用定向打卡模式,每次跑步需按系统要求,依次按顺序途径3个虚拟打卡点,完成以上里程计入一次有效成绩(每天最多有1次运动记录关联体育成绩,超出部分仅做记录但不会关联成绩)。

五、有关情况说明

(一)免跑申请。学生因残疾、伤病和不适宜参加体育锻炼者可申请免跑。免跑申请程序按以下申请程序办理(在“步道乐跑”APP里提交学院审核通过后的个人申请表和校医院的复查证明两项材料申请免跑,由体育部审定)。经审核同意后,情况属实者在APP里给予回复准予免跑。

(二)考核。本学期跑步次数不少于20次

1.乐跑成绩与学生评优评奖成绩挂钩,每学期未完成学期乐跑次数人员取消当年所有的评优评奖资格。

2.乐跑成绩与大学生体质测试当年成绩挂钩。一年内有一次未完成最低跑步次数的,当年体质测试成绩直接认定45分(不达标)

3.校园乐跑成绩与校园迷你马拉松赛事挂钩,学校将设立校园乐跑单项奖,奖励部分排名学生。

4.校园乐跑参与情况与学院体育工作年度考核挂钩,每学期对各个学院乐跑学生参与情况进行排名,按排名顺序给予学院赋分。

(三)违纪处理。为保证锻炼效果,禁止任何作弊行为,包括使用交通工具、替人代跑等行为,乐跑后台会根据跑步分段配速、轨迹信息以及手机ID变更等情况分析作弊行为,一经核实将取消乐跑成绩,并在学校范围通报。

(四)安全提示

1.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天气情况和课程安排,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尽量避开上下课的高峰期,不要在饭后30分钟内跑步,也不要在晚上10:00之后跑步。

2.在乐跑过程中,请同学们务必遵守校内有关安全规定,注意校内来往车辆,尽量减少穿越主干道次数,晚上不要独自去校园内较为偏僻或光照条件不佳的地方跑步,注意人身及交通安全。跑步过程中如有身体不适,请停止跑步,并向附近人员求助或拨打120急救电话。

3.使用过程中若有问题请与以下人员联系:

体育部唐青老师 13359283631

乐跑平台027-59308374 ; 027-58900361 ; 027-58900362 客服电话服务时间(值班时段: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12:30 下午14:00-18:00)

特此通知。


乐跑软件下载以及使用说明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