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体育部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反弹,为扎实做好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特作如下安排。

一、放假时间

(一)学生放假及开学时间

1.放假时间:2021年1月9日-2月26日。

2.开学时间:2021年2月27-28日报到注册,3月1日上课。

(二)教职工放假及收假时间

1.放假时间:2021年1月16日— 2月25日。

2.收假时间:2021年2月26日全体教职工正式上班。

二、寒假期间相关要求

1.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

寒假期间,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体温监测办法,继续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2.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

寒假期间,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原则不回家,开学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原则不返校。坚持不长途旅行,不出国(境),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双节期间提倡网上拜年,减少走亲访友聚会活动,家庭聚会尽量控制在10人以内。

教职工离开杨凌和返回杨凌要严格向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履行报批手续,并同时向联络员报备。

3.做好个人防护

教职工假期离校和返校时应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旅途中转。在旅途中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接触所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在公共交通工具的密闭环境中,建议不要饮食或减少饮食频次;途中尽量不要与他人进行交谈交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在途中感觉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确认发热后要及时向乘务员或相关管理人员报告。

三、学校对重点地区返校人员管理要求

1.境外返校教职工要提前沟通,及时填写申请表和承诺书,确保信息畅通;在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后,学校安排专用车辆接回,继续落实居家隔离14天,第7天和第13天做核酸检测,确保隔离措施到位,点对点无缝对接。

2.根据国内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校返校教职工,及时摸排,严格落实2次核酸检测、隔离、健康监测等相关管控措施。从国务院公布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街道办(村、社区、小区)等返校教职工,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第1天和第13天做核酸检测;从中高风险所在的区(县)返校教职工,实行14天居家隔离,第1天和第13天做核酸检测;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地级市(副省级城市、直辖市)返回人员实行14天健康监测,做2次核酸检测。

教职工要主动如实填报个人活动轨迹,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主动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四、强化校园安全

广大教职工要积极主动配合校园安全管理,严格门禁管理,对进出校园的师生、进出家属区的师生和家属查验证件。

五、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营造便利的校园生活环境,做好学生就餐、洗浴、热水供应、快递收发等工作;根据需要及时调整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教室等场所开放时间,为师生教学、科研、学习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保障。定期对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持续开展冬春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

六、做好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

坚持“错峰”原则,科学安排师生寒假放假相关工作,分批次有序放假、开学。如因疫情变化需调整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

七、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

广大教职工要充分认识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也绝不等于“零风险”。要进一步保持严防态势,谨防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

2.人人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广大教职工要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常通风、随身携带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应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3.加强督导检查

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的日常督导、检查和通报,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不良后果影响学校疫情防控大局的单位和个人,学校视情节轻重严肃问责追责。




体育部

2021年1月11日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