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年大学生网球团体赛竞赛规程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一、主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竞赛日期、地点

日期:2021年3月27日---3月28日(如遇雨天,比赛顺延。)

地点:北校区网球场

四、团体竞赛项目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

五、参赛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个院系

六、参赛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籍大学生。

(二)身体健康,适合参加比赛(各院系自行组织体检,学院(系)报名表学生签字、学院盖章后即视为身体健康。)

七、报名办法

1、各参赛学院以学院为单位于2021年3月24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电子版必须和纸质报名表原件一致)发至电子邮箱:271262759@qq.com。电子邮件名称须注明学院名称。

2、各参赛队必须在2021年3月24日前,将纸质报名表(体育部网站下载)填写完成后交至体育部办公室朱光义老师,报名表上交后不得更改。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最新的《网球竞赛规则》和相关的补充通知。

(二)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制,共分四组。每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决出1至8名;

(三)每个学院限报领队1人,教练1人,工作人员1人,队员不超过14名。

(四)团体赛出场顺序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运动员不可以兼项;比赛前15分钟上交出场对阵名单,名单一经上交不得更改。

(五)团体赛成绩计算: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不允许弃权,弃权者取消名次。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间的胜负决定名次;如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净胜局数计算。

(六)赛制:第一阶段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平分无占先,当局数为2:2时,进行决胜局抢七。单双打均为无占先(每局平分后由接发球放选择接发球区域)。第二阶段采用一盘6局,无占先,局数为6:6时,进行决胜局抢七。小组赛必须打满5场;第二阶段无需打满5场,分出胜负即可。

(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水平网球运动员不允许参加比赛。

(八)比赛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室外硬地球场。

(九)比赛用球:邓禄普训练球。

(十)参赛队员上场前需交验学生证或校园卡,无证不得参赛。

九、抽签

(一)抽签时间及地点

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16:00在小球馆三楼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每个院系派领队或教练现场进行抽签。

(二)抽签办法

1、种子队的确定:上届比赛获得前八名的院系列为种子,其他院系通过抽签按号入位。

2、在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上,由体育部网球竞赛组委会主持进行现场抽签。

十、录取与奖励

(一)团体赛录取前八名并颁发奖牌,并计入本学院年度体育总分。

(二)体育道德风尚奖:由赛事组委会评选出4支“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三)优秀运动员奖: 男、女优秀运动员各3名;颁发证书,并酌情考虑进入校网球队训练,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球比赛。

(四)优秀教练员奖:以院系为单位,在获得团体总分排名前八名中进行推选,每单位推荐1人,颁发获奖证书。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归赛事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 唐青(电话13359283631)

2021年院系间网球比赛报名表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