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观看国庆阅兵有感

作者: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李宏琳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10月1日,我和我的伙伴们一起观看了国庆阅兵庆祝盛典,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0岁生日,祝祖国繁荣富强。

  新中国从1949到2019,整整70年的艰苦奋斗,终于迎来今天的盛世。70年栉风沐雨,70年艰苦奋斗,新中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

  一路上的艰难险阻并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在祖国生日的当天,中国女排也实现了赛事10连贯卫冕世界冠军。中国女排的名字如同中国一样响彻整个世界之林。“女排精神是你一路虽然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郎平说。

  我很庆幸我能参加学校网球队,作为我校唯一一只高水平运动队,自建队以来,全队一直秉持着“不忘初心”的信念,我们有过荣耀,有过辉煌,也有过失败。在网球队主教练陈艳的带领下,我们天天如一日的努力训练,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时间,克服了种种困难,为的是“战时有我,用我必胜”的信念,为的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荣誉。

  在这里我还想感谢我的主教练陈艳老师。她8年如一日,每天的训练场上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她严谨治学,用心传授网球知识;她身先士卒,用热心带好我们网球队;她关爱学生,用心照顾好每一位同学。今年暑假刚刚开学,陈教练因身体不适而手术,手术过后一周她就出现在了球场指导训练,他的精神令全体队员感动。

  “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是陈教练在每次与队员讲话中提到的核心,也是整个网球队的精神。网球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坚信着,有强大的凝聚力,就会形成巨大的战斗力,这股巨大的战斗力推动着我们前进,鼓动着我们去战!去赢!

  “人生不是一定要赢,而是要努力去赢。”即使前方荆棘遍布,我们依然步履坚定,乘风破浪!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