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院系体育
 

创新学院在院系间篮、排球赛中的突破

作者:王艳           发布日期:2010-10-08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2010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院系间)篮球赛”小组赛结束,创新学院男子篮球队以两胜两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三,虽无缘第二轮比赛,但对于上届的一胜四负来说已经是个很大的突破。

    院系间排球比赛也已告一段落,我院没有获得出线的机会,由于课程压力大赛前的训练不能按时,这样导致我们的比赛感觉比较吃力。于是,接下来的比赛中,队员训练都刻苦了许多,第二场与实力很强的动医学院的比赛中,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虽然最后以两分输掉了比赛,但是,这次队员们都在团队的配合中看到了希望,也更加有信心了,积极性明显提升。之后便是与研究生队,植保队,机电队的比赛,每一次都是一次进步,不当是技术,跟是队员心理的考验,在不断的调整,练习,取得了最后两场比赛的胜利。

    两场比赛的胜利,虽然不足以送球队出线,但是,比赛过程中,却能发掘另一些及其重要的东西。像一直在场边高喊“创院加油!”的可爱拉拉队们,端茶送水帮忙捡球的热心同学们,以及一直未得到上场机会但却始终守候在赛场边并积极参加训练的替补队员们,都是比赛期间除去赛事,除去排球队员之外的一些值得人记住的事与人。

    比赛已经结束,除去跟冠军队研究生院之外,其它四场比赛都进行了五局,五局是个什么概念呢?五局就是,当所有的比赛都结束了,操场上人差不多都走光了,我们的队员还在坚持比赛,我们的拉拉队还守在赛场边上。五场比赛,四场打五局,裁判都对我们印象深刻,最后只用两个字:顽强。顽强,是创院排球队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来最多的一种精神。在第一场比赛中,有这样的画面,人文学院的同学对他们的队员说:拿出人文精神!那,什么事创院精神呢?从某一个方面来说,确实有一种精神为人所见,可以算是创院精神的一部分吧。不长不短的五场比赛中

纵观整个小组赛,创新实验学院同学秉承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格。队员们在比赛中与对方同学切磋球技,体会着球类运动给他们带来的欢乐同时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那种坚持不懈,永争第一的精神让对手和观众折服。他们虽未小组出线,但这已经取得了重大的突破,赢得了其他各院的尊重,也打出了创新学院的气势!在这我们祝他们下届比赛再获突破。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