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院系体育
 

【食品学院】寒风不惧,温暖不灭—冬训进行时

作者:孟月婷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893d8031f4ea6c0b9c44e1f3af80f69_副本.jpg

为鼓励冬训运动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鼓舞士气,11月25日下午6点,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党委副书记汪勇攀、体育辅导员孟月婷、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魏月媛、就业辅导员田洪圆、19级辅导员王坤、20级辅导员秦雅娜、国际班辅导员贾莉及主席团成员单忆、拜依辰、刘婕、田圆园,第二课堂工作站副主任宁布、张宇、李默涵莅临冬训训练场地,对正在进行冬训二期训练的运动员们悉心指导,加油鼓劲,并为运动员代表送上补给,让食品学院运动员们即使身处寒冬,也能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关怀。

首先,赵武军书记对冬训运动员不畏严寒,坚持不懈的精神表示了肯定,并亲切地与运动员们谈心。在谈话中,赵书记指出:“跑步固然辛苦,但只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就不会感到劳累。运动员要为了强身健体而跑步,要为了放松心情而跑步,要努力享受运动,热爱运动。”赵书记还表达了对运动员们的殷切期望,他指出:“冬训运动员要继承与弘扬食品学院的精神,在田径场上跑出风格,跑出风度。”随后,学院领导们与冬训运动员进行了合影,为这个寒冷的夜晚留下了美好又温馨的回忆。

箭步下蹲、平板跳、异侧登山步……相比于一期训练,二期的加强训练加入了更多新的训练动作,以使运动员的核心力量肌群得到更有力的加强。为了规范冬训运动员的训练动作、保障训练的有效性,体育辅导员孟月婷来到训练前线,亲身示范训练动作,对运动员们悉心进行动作规范,并对运动员的辛苦付出表示了肯定。她指出:“只有认真努力,将动作做到位,做规范,才能有效训练,才能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看到切实的提升。”

冬训活动是食品学院的优秀传统,是食品学院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更是食品学院“即使身处寒冬也永远向光亮前进”的体育精神的彰显。冬训活动不仅提高了运动员们的身体素质,磨炼了运动员们的意志,更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的运动健儿、在全体食品人心中种下了名为“运动”的种子。同时,冬季训练也为运动员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为食品学院增光添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