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院系体育
 

【裁判协会】“准者全顺杯”大学生篮球联赛赛前技术会议召开

作者:丁洪江 封嘉成 沈磊/文 付艺艺/图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2023年我校“准者.全顺杯”大学生篮球联赛将于4月28日开幕。为做好赛事筹备工作,4月17日下午,体育部组织召开赛前技术会议,对赛事进行指导。会议由篮球裁判长丁洪江主持,来自学校24个单位的技术人员及大学生篮协裁判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裁判长丁洪江老师讲解比赛赛程安排和比赛注意事项。他强调举办大学生篮球赛是响应校党委提出的“三个一”工作要求,让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进赛场的重要抓手,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队员参加比赛。比赛中要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发扬成绩,赛出风采,赛出品格,展现运动健儿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精神,安全快乐比赛。同时裁判长还对本次篮球联赛的规则与程序进行了讲解。

为更好的做好比赛的组织工作,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2022年《篮球规则》及解释,同时应广大篮球爱好者的强烈要求,本次比赛对赛制进行了更改,创新性地加入了附加赛,决赛则改为两场主客场制,在南北校分别进行比赛,决出最后的冠军。赛制的更改也将使比赛更为紧张激烈。

最后,由抽签的方式确定了各个学院的分组情况。

学院间篮球联赛作为一年一度的盛大赛事,一直是各院同学们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篮球裁判员协会负责执裁的最重要的赛事。为了保证这场盛大赛事的顺利召开,体育部和篮球裁判员协会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做足了万全的准备。对于本次比赛,体育部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分别与运动品牌“准者”和驾驶员培训学校“全顺驾校”达成赞助协议,提升赛事组织能力,受到大家好评。


编辑:施俊香     终审:孙军    最后更新:202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