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院系体育
 

【篮球裁判员协会】篮球赛背后的“我们”

作者:丁洪江 薛子超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525163133_副本.jpg

5月21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年“中行杯”篮球联赛圆满结束。经过长达23天的激烈角逐,园艺学院、葡酒学院分别荣获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在这场比赛的背后,有我校篮球裁判协会成员的默默付出和提供的坚强保障。

3月21日开始,丁洪江老师对篮球裁判员协会成员进行系统的训练,包括裁判员手势、体能以及裁判法的基本知识学习。并通过实战的演练,模拟比赛状况,提高协会成员对实际问题的处置能力。经过专题培训,协会成员执裁能力进一步提升,为顺利完本次篮球比赛提供了技术保障。

4月28日下午篮球联赛正式开始,协会成员们不敢有一丝的懈怠,比赛前30分钟认真核对每场比赛的执裁器械,切实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细节往往决定制裁的成败,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落实好竞赛规程。

比赛安排在每天下午,阳光直射,给比赛和执裁增加了难度,但协会成员们克服困难,认真执裁。经过23天的实战,成员们丰富了实践经验,也体会到自身不足和存在的短板,相信在以后的执裁中,汲取经验,扬长避短,继续为篮球比赛奉献力量。

通过此次“中行杯”篮球联赛的实践,篮球裁判员协会有10人荣获优秀裁判员,46人取了三级裁判证书。我们将继续努力,服务师生,为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奉献力量。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