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院系体育
 

【篮球裁判员协会】寒冷冬日,训练不止——篮球裁判员协会冬季体能训练

作者:丁洪江 付艺艺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QQ图片20211130190513_副本.jpg

为贯彻校党委提出让学生“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每人培养一项体育特长,每人参加一项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更好地为我校篮球比赛做出贡献,我校篮球裁判员协会于11月27日下午在北校篮球馆进行冬季体能训练。

QQ图片20211130185754_副本.jpg

篮球执裁过程中,除了理论知识及临场执裁能力,体能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项。一场正规的篮球比赛中,裁判员几乎始终处于移动中,因此,裁判员对于体能中的耐力要求极高。比赛过程中,攻防转换较快,快攻也占比增加,这就要求裁判员的跑动速度与运动员一样,甚至快于运动员。基于以上要求,指导老师丁洪江组织裁协进行了冬季体能训练并进行考核。此次训练包含两部分内容,体能训练及临场手势训练。体能训练为国际篮联基本体能测试,俗称莱格尔体能测试,它是根据音乐节奏由慢到快进行的20米折返跑,男生要求86趟,女生66趟。本次测试共60人参加,男生48人,女生12人,通过率90%。经过此前裁协每周一次的训练,成员均能正确无误地做出执裁手势,证明此前训练效果良好。

相经过此次训练,裁判员全更加重视体能训练,为临场比赛执裁夯实基础,跟上和适应比赛节奏,创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