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院系体育
 

【食品学院】星光不问赶路人 食品不负有心人

作者:王艳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为引导青年学子在美育实践中构筑文化自信、舞出青春风采,第二十三届“校园之春”文化节之校园舞蹈大赛决赛于5月19日晚19:00于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食品学院有群舞《扶贫日记》与独舞《醉太平》两部作品进入决赛。最终,舞蹈《扶贫日记》取得群舞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表演者们化身百色村民,以舞蹈形式表达了对黄文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敬佩与感激,和对她壮烈牺牲的悲痛与惋惜。作品生动刻画了脱贫攻坚前线战场的真实图景,也呈现出基层奋斗者昂扬的青春力量,感染力十足。

通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从选取舞蹈风格,确定主题,选配音乐和编排动作,以及确定参赛人员和训练时间,漫长的过程是整个团队互相配合和协作。在排练过程中,对舞蹈的感知过程,从刚开始的照猫画虎学习动作的初级阶段,经过一遍一遍的练习到逐步注入情感,通过量变的积累达到质变,最后提高了动作质感,加强情感表达,成功的完成了演出。在整个枯燥艰难的过程中,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坚持不懈的精神得到了锻炼。每一次进步都源自我们整个团队不懈努力、永不言弃的精神态度,也是对我们迎难而上直面挑战的认可与鼓励。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