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院系体育
 

【园艺学院】找准体育工作新基点 开创体育育人新局面

作者:王利民 曾舒钰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228085104.jpg

为强化学院体育育人功能,督导各体育类队伍向好发展,有效推进学院各项体育工作深入开展,12月22日晚,园艺学院体育部组织各球队负责人召开述职会议,总结本学期各队工作开展具体情况,同时安排部署下学年体育工作。体育辅导员王利民、学院团委副书记唐宁及各球队负责人参加本会。

会上,各队负责人重点围绕队伍整体情况及训练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深入分析了队伍当前开展工作的立脚点和创新点,并分享了自身的见解和观点;通过图文并茂、点面结合地讲解,充分展现了园艺青年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论证了体育工作对于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唐宁老师针对各个球队规范化管理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他指出,各队要以关于加强学生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抓手,在体育活动中寻求育人突破点,明晰自身职责,有力引导学生通过体育活动涵养坚毅品质、不断提升体育素养。其次,各负责人充分结合当前工作落实情况,归纳了队伍整体建设环节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并参考反馈意见初步在会上制定了新的目标与计划。

王利民老师对各负责人的述职汇报作以总结。他指出,提高体育水平,需提升负责人素质,提高队伍梯度建设,打通本研隔膜。他还强调,负责人应充分挖掘体育人才,联动本研双渠道,发挥学院最大体育参与性,并循“教会,勤练,参赛”的模式巩固提升各球队综合水平。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学院贯彻“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的又一重要举措,对学院今后各项体育工作的部署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有力开创了学院体育育人新局面。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