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丁洪江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1-05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历
  丁洪江,男,1970年2月出生于宁夏吴忠, 回族, 硕士研究生, 副教授。赛艇国家级裁判员
二、工作学习经历
  1991年9月―1995年7月在西安体育学院学习。
  1995年7月―至今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任教。
  2005年9月―2007年10月在西安体育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三、研究领域或方向
  体育教学与训练、篮球。
四、承担课程
承担一、二年级篮球、游泳课程教学任务。
五、学术及科研项目、成果情况
   1、全国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竞技体育视野下的女性性别认同构建》发表于中国体育科技2012年第1期和《替补队员实力提升的策略思考-----从中国男篮替补队员比赛失误的视角》发表于西安体育学院学报2009年第5期二篇体育类B刊。主持编写了《体育健身原理与方法》和《现代田径运动技术教法的科学探索》、《女子体育与健康》、《大学体育》教材,合计超过20万字。
  2、2012年3月―2012年9月主持横向课题――《陕西广电网络公司宝鸡分公司文化节体育项目》;到位经费10万元。
  3、2005年,《普通高校体育教学向体育教育转化的研究》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六、社会服务
  1、从2002开始至今多次担任全国皮划艇、赛艇裁判工作。两次获得优秀裁判员。其中2013年在辽宁举行的全国运动会被抽调担任裁判工作并顺利完成工作。
  2、2002年至今多次参加陕西省青少年赛艇、皮划艇比赛裁判工作完成任务。
  3、从2004年开始至今被聘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裁判协会指导老师,并培训篮球裁判员500多名。一直组织和参加每年的校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工作。
  4、2010年担任NBA球星斯科拉来我校参观指导的竞赛组织和裁判工作。
  5、2000至2008年担任群体教研室副主任工作,组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和教职工的体育竞赛。
  6、2004年至今担任杨凌示范区领导干部篮球队教练一职,近年来夺取省领导干部篮球赛第一名一次、第二名二次、第三名二次的好成绩;同时多次组织和参加杨凌区各类全民体育活动。
  7、2002年―2013年担任我校男篮主教练。
  8、组织男篮与来访的美国迪克森州立大学的代表队进行交流比赛。
  9、2009-2011被聘任为成教学院体育辅导员;2013―2014年被聘任为水建学院体育辅导员,考核均为合格。
七、获奖情况
  1、我校男篮在CUBA选拔赛及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甲组比赛中获得第二名3次、第三名5次和多次体育道德风尚奖。
  2、2000、2005、2009年被评为体育部先进个人。
  3、2003年全国“三人制”篮球选拔赛陕西赛区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代表陕西省参加在福建举行的全国“三人制”篮球赛。
  4、2004、2007、2009年三次获得 “正一奖励金” 优秀教练员奖。
  5、2005、2013年在杨凌示范区干部职工运动会中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6、2005年,《普通高校体育教学向体育教育转化的研究》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7、2008、2012年全国赛艇锦标赛体育道德风尚裁判员。
  8、2009年被省体育局评为省优秀体育竞赛管理工作者。
  9、2010年被评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教师。
  10、2011年被杨凌示范区授予全民健身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 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
  邮编: 712100
  Email:  5761471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