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赵文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20191024112957387409.jpg

一、个人简介 

196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1989年7月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副教授。国家级健美操指导员,赛艇国家级裁判员。健美操一级裁判员,啦啦操中级专业评判员,中国风健身舞裁判,瑜伽中级教练员,陕西省健身操舞一级教练员、裁判员,广场舞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裁判员。体操、网球二级裁判员。艺术体操二级运动员。曾任陕西省第一届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副秘书长。2000年-2006年任校健美操队主教练。

二、工作学习简历

1985年9月—1989年7月在西安体育学院学,艺术体操专业。    1989年7月—1999年在陕西省农业机械化学校任教。    1999年至今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任教。

2001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学习班

2002年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学习班

2004年全国健美操国家级指导员培训班

2007年北京体育学院瑜伽学习班

2013年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培训班

2015年陕西省健身操舞培训班

2016年广场舞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培训班

三、研究领域或方向    

体育教学与训练,健美操、艺术体操、瑜伽。

四、承担课程

承担一、二年级健美操和游泳课的教学任务,开设塑身瑜伽公共选修课。

五、学术及科研项目、成果情况,

《对我校教师健康状况和体育锻炼现状的研究》 获陕西省科报会一等奖.一作《高校健美操“课内外一体化”模式的研究》 2005年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第一主持人

《高校健美操教学拓展性研究》  2013年校教改课题 主持人《高校开设瑜伽课程的教学实验研究》2015年校教改课题获优秀 主持人

《高校健美操慕课研究》 2019年校教改课题 主持人                  

《高校塑身瑜伽教程》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2部

参与省体育局课题2项

《对我校教师健康状况和体育锻炼现状的研究》西农大学学报 2003,5一作 《大学健美操课与素质教育的研究》 体育文化导刊2003年第六期,一作 《对高校开设女子健身训练课的研究》辽宁体育科技2002年。3,一作《高校体育课程成绩综合评价系统研究》 《教育与职业》2012,36,一作

《高校健美操“课内外一体化”模式的创新研究》《 科教资讯》 一作2014.30

《高校开设瑜伽课的可行性研究》当代体育科技  独著  2016.4

《高校开设瑜伽课的实践性研究》当代体育科技 第一作者   2017.4

《瑜伽的呼吸》文体用品与科技一作 2018.6

六、社会服务

编排学校2000年、2002年、2004年、2006年、2012年、2014年团体操,多次参与杨凌校企事业单位的健身操舞编排。

数次参加亚洲、全国及省级赛艇比赛裁判工作,曾参加了全国第四届城运会赛艇比赛、第九届亚洲赛艇锦标赛、中韩赛艇对抗赛、第十届全运会赛艇预赛、全国赛艇锦标赛、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等裁判工作。并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艇裁判工作。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赛艇裁判。2014年南京世青运会、2015年全国第一届青运会裁判。2016年世界名校赛。

七、获奖情况

2000年获省级大学生健美操比赛第七名。主教练

2002年获陕西省教育厅“健美操推广活动奖”

2003年获陕西省全民健美操比赛第五名。主教练

2004年率队获陕西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冠军。主教练

2006年获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亚军。主教练

2006年获陕西省教育厅健美操“优秀教练员”奖。

2007年被评为校五好家庭

2008年省赛艇比赛评为“优秀裁判员”。.

2009年全运会赛艇预赛获“优秀裁判员”,

2013年被评为体育部先进个人

2014年全国青年u-18赛艇锦标赛获“体育道德风尚裁判员”

2016年大体协网球论文科报会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