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高颖晖

作者:本人           发布日期:2016-05-20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高颖晖,女,1973年6月出生, 1994年7月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硕士,副教授。艺术体操一级,国家级健美操指导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中国风健身舞》项目裁判员。
二、工作学习简历
   1990年9月―1994年7月在西安体育学院上学,艺术体操专业。
   2010年9月―2011年3月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进修。
  2012年7月―2014年6月在首都体育学院研读硕士学位。
  1994年至今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任教。
三、研究领域或方向
   体育教学与训练,健美操、艺术体操、运动生理生化。
四、承担课程
承担一级健美操、二年级形体塑身及游泳课的教学任务。
五、学术及科研项目、成果情况,
  《普通高校健美操教学“课内外一体化”模式的研究》获2005年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基于增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理念的体育普修课程内容改革研究》200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教改课题,主持人。
 《对健美操提高学生审美能力的探讨》教学研究与实践1999年,第一作者。
 《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员学籍管理及学业发展方向探讨》西安体院学报1999         年,第一作者。
 《健美操教学中学生心理因素的分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03年,第一作者。
 《健美操教学模式的创新与研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03年,第一作者。
 《女子体育与健康》2004年教材,主编。
  虫原壳聚糖对运动训练大鼠肝脏抗氧化酶系与SOD基因表达的影响》体育科学2011年,第一作者。
 《虫原壳聚糖对大鼠运动能力及骨骼肌对抗氧化酶系的影响》山东体院学报2012年,第一作者。
 《推进大学体育教育改革、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12年,第一作者。
六、获奖情况
  2002年获陕西省教育厅“健美操推广活动奖”
  2002年获省级大学生健美操比赛第四名。
  2004年获陕西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冠军。
  2006年获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亚军。
 2004年首届理论创新优秀论文评选中《高校体育教师出国深造可行性与必要性研究》获特等奖
 2012年论文《在健美操教学中增加普拉提内容对女大学生生理指标的影响》荣获全国高等院校体育教育训练论 文报告会二等奖。
  2013年论文《太极剑与抖空竹对中老年人静态平衡能力影响的对比研究》入选第十三届国际骨质疏松研讨会论文集,同时,所在研究团队获大会创新团队奖。
七、联系方式
  27115187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