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队伍概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一、 网球高水平运动队简介

我校网球高水平运动队自2011年开始在全国招生,队伍承担着网球运动竞赛及推动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开展的重任,刻苦训练。在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舞台上,男子乙组获得团体亚军、女子获得团体第四名;我校22个院系分别成立院网球队,由高水平队员担任教练,引领校园网球健康发展。

二、 院队负责人简介

院队教练坚持每周训练,为我校网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为校普通网球代表队输送优秀运动员。

校队的训练模式内容

三、校网球队训练模式

我校网球高水平运动员实行所在学院及体育部双重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学生的思想、文化课学习,体育部负责队员的思想、竞赛及网球运动的推广工作。

1. 思想工作

思想教育是整个队伍的灵魂工作,在日常的管理、训练中加强其集体荣誉感、树立为校争光的思想。同时加强队员品德教育,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学会感恩,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2.处理好学训矛盾

加强队员对理论课学习的重视程度、合理处理学训之间的关系,运动员可以做到有课必上,不迟到、不早退。目前我校有12名高水平运动员报送我校或考取外校硕士研究生,2名高水平运动员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6人出国深造。

3.优胜劣汰的竞赛模式

为了进一步提高队员运动竞技水平,队伍的选拔采用优胜劣汰的竞赛模式,使队员时刻存在危机感,同时也对所用队员提供机会。

4.训练模式

(1)训练时间:每周训练六次,每次2-3个小时,周末全天训练;节假日训练一个月。

(2)训练方法:教练员根据队员特点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使运动员技战术、体能全面发展。

四、校队政策奖励内容

(1)学校专门制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学籍管理办法》。

(2)英语水平奖励:针对英语水平突出,达到国家英语四级、六级的运动员给予奖励。

(3)网球运动推广奖励:设置训练刻苦奖、优秀教练员奖等鼓励队员积极为我校网球运动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