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训练模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校队的训练模式内容

  目前,我校网球高水平运动员实行所在学院及体育部双重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学生的思想、文化课学习,体育部负责队员的思想、竞赛及网球运动的推广工作。

  1. 思想工作

  思想教育是整个队伍的灵魂工作,在日常的训练中、赛后的总结会、思想教育专题会上,体育部领导、网球队教练都详细的针对目前队员特点,加强其集体荣誉感、树立为校争光的思想。加强队员品德教育,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学会感恩,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2.处理好学训矛盾

  加强队员对理论课学习的重视程度、合理处理学训之间的关系,运动员可以做到有课必上,不迟到、不早退。目前我校有10名高水平运动员报送我校或考取外校硕士研究生,2名高水平运动员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人出国深造。

  3.优胜劣汰的竞赛模式

  为了进一步提高队员运动竞技水平,队伍的选拔采用优胜劣汰的竞赛模式,使队员时刻存在危机感,同时也对所用队员提供机会。根据队员外出比赛取得的成绩、队内循环赛、日常表现等方面对是否留队训练综合考察。

  4.训练模式

  (1)训练时间:每周训练六次,每次2-3个小时,周末全天训练;节假日训练一个月,全天训练。

  (2)训练方法:热身、基本活动、技战术训练、计分赛、放松。

  (3)体能训练:核心力量、小肌肉群、综合器械、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