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网球高水平运动队» 院网球队» 院网球队动态
 

理学院风采展示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建队宗旨:普及推广网球文化,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接触网球魅力的机会,为繁忙的学业提供适当解压放松的渠道,积极响应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

现今状况:已完成2020年招新,吸收新鲜血液20余人,加上老队员共计83人。本年度学院教练由孙怡琳与郑锦涛共同担任。下图为新学年第一次训练后的对学员的安排总结:训练日常:

1. 训练时间:每周六周日下午1600~1800.

2. 训练安排:

(1) 热身运动:绕球场慢跑五圈,然后进行拉伸以及绳梯练习

(2) 技术讲解:复习上节课所学内容,并让球员挥拍练习,教练负责观察指导。

3) 多球训练:正反手多球投喂训练,增加学员的击球熟悉度。前期由于新学员占据主体,对于老学员,多以底线对抗自主练习。

(4) 娱乐互动:每次训练并不一味球技教学与多球训练,会不时增加一些娱乐活动,给大家放松休息之余增添快乐。

(5) 训后拉伸:每次训练都会预留出20分钟的拉伸环节,确保各个学员充分得到舒缓,避免第二天身体发生不适。在此阶段教练会总结今日训练情况并作出下一步的相关安排。

5. 目前问题与未来预期:由于理院球队建立时间较短,老球员由于学业等问题留队较少,每年几乎是由新鲜血液承担比赛任务,故我队还没有取得过十分理想的比赛成绩。但我们并不气馁,在每场比赛中,我院学子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在欢呼呐喊、加油助力中彰显的淋漓尽致,这份精神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尽管大家训练时间较少,相关技巧还不太熟练,在实力上与大院存在着一定差距;但通过切身体验比赛环境,了解赛制规则,加上大家对于网球的热枕,我们理学队员明确好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及奋斗目标。在往后训练中,在教练与队员共同努力下,相信定会理院球队会越来越好!





编辑:尤佳艺

文字来源:孙怡琳

图片来源:郑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