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网球高水平运动队» 最新动态
 

阳光与汗水交舞,拼搏与荣耀同在

作者:崔诗钰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阳光照场地,汗水湿球衣。拼搏今朝怡,荣耀无绝期。三月二十七号、二十八号,于网球场举行了“中行杯”院系间网球赛。比赛当日,天气晴朗,温度宜人。动物科技学院队教练及所有参赛队员在八点半之前全部到场,开始热身。

        早上微凉的空气吹不散内心的紧张,却也吹不走内心的斗志。   当气温逐渐上升,阳光崭露头角时,比赛开始了。一开始难免紧张,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每一名队员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紧张,发挥失常对于每一个队员都是难免的,但是克服,调整状态彰显出动科院队的超凡实力。   阳光愈盛,气温愈高。炎热对队员来说是又一个挑战,但是动科院队从不畏惧挑战。阳光之下显出灰尘和球毛的踪影,比它们更耀眼的是闪闪发亮的汗水。队长王震以身作则,几乎担任了所有团体赛的男单一位,并全部获胜。队长余璇也参加了几乎所有团体赛,以良好的球技,为动科院队贡献力量。更有着许多参加比赛的、不参加比赛的队员在场边一直守候,为上场的队员加油助威。   

      每一场胜利都来之不易,胶着的比赛更是数不胜数。令人印象最深的是赛事的第二天和资源保护学院的男子双打比赛。上场的是队长王震和一名研究生学长。比赛当中几乎所有的困境他们都遇到了,比分四十比四十时输掉本局,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方反超,以及顶住对方强大的士气再次取得局分的胜利,得到比赛的赛点,却没能抓住机会最后打到抢七赛,以两分之差惜败。这场比赛比的不仅是技术还有心态,无论输赢,双方都足够令人尊敬。他们在网球场上努力拼搏,荣光附于其身,光彩夺目。

        本次比赛还是许多从未上过比赛的队员历练的舞台。尽管有些慌乱,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失误。但总体上他们的表现依旧令人满意,发挥出了原本的实力。相信下次比赛他们表现的会更加成熟、冷静,技术也会更加的娴熟。动物科技学院院队后继有人、未来可期。  动物科学院队最强大的一点在于大家的实力都很均衡,没有人不会打球。这源于院队的每一个都对网球这项运动十分热爱,每一次网球训练都按时到场,认真练习,甚至还有队员利用空余时间加练。动科院队的成绩和每一个队员的努力都分不开。即使是没能上场的队员,也营造了良好的训练气氛,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为其他上场的队员提供了鼓励和支持。  

        此次比赛,动科止步第五,虽然成绩还不错,但确实还存有遗憾。下次比赛,希望动科能挺进四强。对网球的热爱让我们聚集到一起,一起度过这光芒万丈的峥嵘岁月。我们共同努力,努力奔赴属于我们的星辰大海。

                                                                      mmexport16184447582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