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网球高水平运动队» 最新动态
 

网球高水平运动员心系西农,期待早日返校并肩作战

作者:王利民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5月12日晚,网球高水平运动队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了疫情以来第二次视频总结会。体育部主任吴继东、教练团队及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队员们总结了近三个月居家学习、训练、生活情况,表达了对学校、老师、教练、队友的思念之情。来自研究生院的刘文佳、叶沨、吉星说道:我们是网球队伍里的师兄师姐,身处特殊时期,我们首先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中国人骄傲,作为一名西农人自豪。居家的日子,时刻做到心中有课堂、脚下有训练,最终达到学习质量不下降、训练效果不缩水,期待早日返校和队友们并肩作战;来自高年级的队员李宏琳、刘禹昊、沈凌涛、张哲认为:我们身处远方却心系西农,我们能做的就是履行国家及学校的规定,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充沛的精力,认真完成老师及教练安排的课程和训练任务,有效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的总体要求;大一队员张皓宁、邹俊林、魏方瑜等认为:时间不会因为个人的疲惫而停下脚步,我们要努力、要自强、要自律,有责任、有本领、有担当,让时间来追赶我们。

随后,网球队主教练陈艳、助理教练王利民认真分析了队员的心理变化及居家训练情况,对队员们提出了要求。面对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要提高认识、坚定自信,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迎难而上。在学习上讲方法、在训练上注质量、在生活上重自律,即使闭门造车,也要出门合辙。

最后,体育部主任吴继东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理解运动员们目前的状况,但作为学生我们要服从学校的安排,顾全大局,坚定信心,一定可以迎接最后的胜利。希望高水平运动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勉励,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疫情初期至今,我校网球高水平运动队就坚决贯彻“停训不停练、停训不缩水”的要求,根据运动员实际情况制定训练计划。每周进行六次训练,上肢力量训练、核心力量训练、下肢力量训练、耐力训练、有球训练等训练模式全方位、有重点、互交叉的进行,确保训练质量不下降,期待学子归来继续为我校的体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