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网球高水平运动队» 最新动态
 

体育部召开网球高水平运动员服务我校阳光体育活动推进会

作者:王利民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将青少年作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点人群,大力普及青少年体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精神,11月1日,体育部在小球馆三楼召开了网球高水平运动员服务学校阳光体育活动推进会。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网球高水平运动队主教练陈艳主持,体育部书记孙军、主任吴继东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全体网球高水平运动员参会。

会议表彰了2018-2019学年在推进我校阳光体育活动开展中的优秀网球高水平运动员;表彰了高水平运动队“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人员,对2019-2020学年高水平运动员服务院队的的工作、网球高水平运动队专题网站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继东主任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网球高水平运动员肩负了为校争光和推动阳光体育活动开展的责任与使命,通过树立榜样、宣传正能量对我校体育活动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引领作用,希望教练员科学训练,制定适合运动员进步提高的训练计划,以赛代练,促进网球经常向全国更高水平发展;希望运动员克服困难,发扬勇于攀登的争先精神,不断提升自己、改造自己;运动员要心存感恩,注重组织纪律性培养,按要求科学训练;要正确处理学习、训练的关系,将学习、训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希望网球队加强梯队建设,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找短板差距,明确目标、刻苦训练;应当在体育育人方面下功夫,注重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团队协作精神教育、拼搏精神教育,努力将我校的网球队培养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运动队。

陈艳希望全体网球高水平运动员正确处理学习与训练的关系,好好学习,刻苦训练,为学校网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并从训练手段、训练方法方面如何更有效推进我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做了详细的诠释。

两位网球队员作了表态发言。队员刘文佳表示,通过网球训练培养了我们健全的人格、坚毅的品格、顽强的意志,感恩学校、感谢体育部、感动教练员对我们的培养。队员陆盛芊表示学校网球发展正在展现蓬勃向上的好态势,参与阳光体育活动的大学生日益增多,全体教练员应加强联系、认真负责、合理协调,新的学期,将我校的阳光体育活动推向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