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网球高水平运动队» 最新动态
 

看“农”情依旧 致“网”事年华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为弘扬体育精神,创造无悔青春,“中行杯”网球比赛于3月27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网球场举行。农学院网球队在教练张景韬教练的指导和带领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3月27日,迎着灿烂的阳光,农学院网球队的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体育精神迎接一个又一个强劲的对手。面对其他学院三、四年级甚至于研究生、博士的选手,他们并没有因此丧失斗志,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今天的目的不是赢一场比赛,而是要赛出水平,赛出质量,从与别人的差距中一点点进步。虽然没有出线,挺进八强,但是他们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在网球赛场上留下属于自己青春的璀璨印记。

农院网球队是一个充满新鲜血液的队伍。他们年轻懵懂,却充满活力。参赛的大一大二的队员们不会拿训练时长作为借口,训练了一年也好,两年也罢,站在赛场之上的他们都拼尽全力,不会懦弱退却,也不会有所保留。赢了固然开心,却也不骄不躁。输了难免悲伤,却愈发坚定,砥砺前行。

比赛结束后,农学院的队员们都对自己的实力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总结了自己在比赛过程中的不足,并在之后的训练中加以改正。平常的训练紧凑且辛苦,但并没有磨灭大家打球的热情。他们总是比规定的训练时间早来一个小时,晚退一个小时。长时间的训练大家都能坚持并且乐在其中。从“丰富多彩”的准备活动,到教练指定的训练项目,再到队员之间的比赛,以及最后的体能强化,每一个部分都是对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灵的考验,也是在这种高强度的训练下,队员们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也在不断地进步。在球队教练和正副队长的指导和帮助下之下,队员们努力纠正自己各方面的问题,球队的每个人都在一点点的突破自己的困难,一点点向前迈进。一名队员这样说道:“我非常开心在大学接触了网球这项运动并且进入了院网球队。在网球队的日常训练中,我收获到了很多。从一开始的挥拍训练、原地击球到现在练习脚步的训练和单双对抗,回顾一开始的自己,真的有很大的进步。自己的一些问题,在教练和队长的帮助下,也很快得到了解决,自己也在慢慢进步,慢慢成长。”

“有时候从你们打出去的球就能够看出,你们所投入的热情与汗水,让我时常在心中感叹‘能和一群有相同兴趣的人一起努力果然是件非常幸运的事’,所以我很喜欢我们的心并肩而行的样子。你们每一次小小的进步都像是送给我的一份小礼物,虽然是属于你们的成长,但是那确实成为了我生命中美妙的地方。为了可以在网球中真正感受到胜利的快乐与失败的沮丧,我们需要更强的实力,所以希望我们能怀着耐心和激情共同走很长的一段路。”农院网球队队长王正宸给队员们的寄语中如是写到。

“明年三月新叶生,还在今年叶飞处”,今年的比赛虽然留有遗憾,但是他们对网球的热爱之情会像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也会将这种体育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加油,农学院,期待下一次不一样的风采!

CE4B6CE4-9840-4E15-92BD-5E978C3835F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