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网球高水平运动队» 最新动态
 

回望,展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院网球队有话说

作者:方珉璇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

    

翻开2022年的新篇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球运动文化的发展脚步从未停止,我们回首2021,风雨兼程,满载而归。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农学院、动科学院和机电学院三个学院的网球队,当他们回顾2021,拥抱2022时,有什么想要诉说的吧!

1. 农学院

农学院网球队成立至今已有多年历史,近年来在训练模式、训练方法、体能训练队风建设上突破传统,开创更加科学的管理训练方法,是一支有远大和优异素质的网球球队。

在过去的2021年里,农学院院队在指导教练张景韬、张皓宁、前队长王正宸的带领下,球队在各个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日常训练中更加注重实战训练,让队员更加适应比赛的节奏。在体能训练方面,注重身体各方面体能素质的提升,例如核心力量和协调能力。同时也积极和其他院队进行多次友谊比赛,让队员保持一定的紧张度,为校内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在这种高强度的训练下,球队的每个人都在一点点的突破自己的困难,一点点向前迈进。在下半年球队招新中,又有许多新鲜血液加入,球队的规模也进一步扩展。

面对到来的2022年,农学院网球队以高昂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迎接这一年的训练和比赛。在新的一年里,农学院以打破历史冲入八强、进一步提高球队水平和素质为目标,开展新一年的球队训练内容。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高歌,一路欢笑。希望农学院网球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和突破!

图片2.png

农学院球队成员合照

2. 动科学院

动物科技学院网球队成立于2013年,经过一届届学生的努力与坚守,不断扩大队伍。从几人到几十人,我们初心未改,依旧以对网球的热爱相聚在一起。我们始终前进,为了走到更远的地方。

雄鹰曾经是稚鸟,猛虎曾经为幼兽,这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动科院队亦然。动科院队正处于上升的阶段,从一开始的无法出线到现在屡出佳绩。虽然依旧有着很多波折,存在很多问题,但我们会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不断成长,相信终有一天会成为真正的雄鹰。

在2021这一年里,由20级崔诗钰教练的带领下,动科学院网球队吸收了许多新鲜血液,招募了很多有天赋、有能力的新人。我们用心培养,相信假以时日他们必将球队的中流砥柱。2021同样是艰难的一年,因为疫情和下雨,我们耽误了很多次训练。但每次训练的时候,大家都格外的认真对待,每一个人的进步都很明显。2021已经过去,2022已经到来。我们共克时艰,相信在今年的比赛中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如今球队已获奖项有:2017年院系间网球赛第六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网球团体赛第五名、2018-2019跨年度院系间网球团体交流赛第二名、2019年中行杯大学生网球团体赛第一名、2020年尤尼克斯院系间大学生网球团体赛第一名、2020年中行杯大学生网球团体赛第五名。

图片3.png

动科学院球队成员合照

3. 机电学院

机电学院网球队是一支非常青春、热血、有趣、欢乐、有凝聚力的队伍。我们在训练时秉承踏实、认真的准则,也不失欢乐。

19级胡思雨同学、21级梁齐同学作为负责人兼教练员,根据大家的体能、状态、水平等情况适当调整、改善训练项目,训练内容大体包含体能和技术训练两大类,努力让训练内容更加多样化,更加有效有趣。队员们在训练时都非常积极努力,很多队员也会在训练之余自主练习。在2021年秋季校级院系间网球比赛中,机电学院网球队获得了季军的荣誉,

为进一步做好体育相关工作、将机电院队发展得越来越好、让队伍可以保持长久的活力,我们积极做好宣传,不定期地招募更多热爱网球的同学加入进来,作相应合理的人员变动,组建体育队伍,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活动计划和目标。

2022年,我们将会不定期开展内部比赛以及与其它院队的联合交流、比赛、训练活动,加强了学校网球队伍间的联系和友好关系,丰富了同学们对于网球各技能和不同水平的认知。也将继续招募新成员,作合理的人员变动,推动学校网球事业的发展。

机电学院球队成员合照


俗话说,“点点滴滴,造就不凡”,2021年的成绩俨然成为值得铭记的过去,2022年的西农的网球院队们将继续团结一致向前进,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网球运动事业添砖加瓦,为网球运动的发展壮大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