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网球高水平运动队» 最新动态
 

魅力网球 一“网”情深

作者:龚楚楚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捱过寒冬,正值春暖花开。为了增强团队精神和团体凝聚力,促进各院队间的交流,展现大学生进取向上的风貌,我校举办了2021年“中行杯”杯院系间大学生网球团体赛。机电学院“快乐网球队”队员在比赛中齐心聚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斩获季军殊荣。

     小组赛中,经过队长和教练精心地排兵布阵,队员们在经过一天的角逐中稳扎稳打,以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八强。淘汰赛中,各球队都十分优秀,但是机电学院网球队也是不甘示弱的,队员们纷纷遇强则强。对战双方各展神技,大力发球、精准截击、强力抽球、弧线切削、潇洒放短、后退高压等等绝技频出……一连串的专业动作,引得观众掌声连连;险象环生的救球、落点精准的底线回球,更是让喝彩声响彻全场。

     虽然在与老牌强敌信工学院对战中惜败,但队员们均在此次比赛中展现了迎难而上的勇气和自信,打出了机电快乐网球队的风采。在互相鼓励下,队员们迅速调整心态,尊重比赛也尊重对手,积极认真地准备与植保学院的决赛。球队队员们相互配合,斗志昂扬,最终用光荣的汗水为球队赢得季军。 此次比赛中机电网球队队员均展现了平日里深厚的功底。“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教练胡思雨强调一定要脚踏实地,在日常训练中非常注重培养队员技术的稳定性。董招娣同学和蔡文浪同学在此次比赛中更是获得了女子双打七场全胜的好成绩,这正是得益于两人的孜孜矻矻。正所谓“寒不累时,则霜不降;温不兼日,则冰不释。”机电网球队前队长陈恒说:“这次的院系间网球赛是一次大型的校级网球比赛,为了积极备战,队员们一周四训,机电学院的队员们平时积极训练,保持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竞技心态,力求在比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比赛前机电学院队员们激情满满,比赛时队员们奋力拼搏,比赛后加油的声音依旧余音绕梁。对他们来说,打网球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在网球场,可以宣泄压力,可以与好友玩耍,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交友,同时也可以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这次的比赛,我们的队员发挥出色,展示了比自己训练更加高超的竞技水平,并且也在比赛时互帮互助,互相加油鼓励,秉持着胜不骄,败不馁的优秀品质,为自己的荣誉而战!”“机电快乐网球队”队如其名。无论是在平时训练还是正式比赛中,都洋溢着积极阳光的气氛。互相鼓励和加油如家常便饭,它在无形中给了个人力量,给了团队更强的凝聚力,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后,比花岗岩还坚韧。 

     “铅刀有干将之志,荧烛希日月之光。”本次院系间网球团体赛中,机电网球队的队员们秉承着超越自我、全力以赴的运动精神,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网球是一项充满魅力的运动,除《网球王子》中的龙马之外,每一个热爱网球的少年都是了不起的网球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