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场馆设施
 

体育场地使用预约及器材借用办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我校体育场地供体育课教学和师生课外锻炼之用。在保证教学的前提下,欢迎广大师生使用。为了方便师生,并使体育场地高效、有序使用,特制定以下办法。

  一、体育场地使用

  1. 室外球类运动场及田径场等面向师生免费开放,校内师生可随时自行前往使用。

  2. 室内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房等场地因容量有限,实行收费使用,师生可提前预约或直接在场地管理人员处办理缴费手续后使用。缴费一律采取校园卡刷卡的方式,不收取现金。

  二、体育场地预约

  1.收费场地的预约方式:

  收费场地的预约师生是指个人使用室内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房以及校内各单位、各体育社团等在这些场地举办体育比赛活动的提前预约,以保证在预定的时间使用场地。其预约方法如下:

  在下列场地开放时间拨打87092969进行电话预约,或在上班时间直接到到体育部场馆管理中心进行登记预约,以便管理人员为您届时预留场地。

  场地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16:00-22:00(10月-4月)

  16:30-22:00(5月-9月)

  周六、周日及节假日15:00-22:00

  2.免费场地的预约

  免费场地的预约是指校内各单位、学生体育社团等在室外五人制足球场、田径场以及室内篮球馆、健美操教室等举办体育比赛活动的提前预约,以保证在预定的时间使用场地。其预约方法如下:

  1.预约单位或社团提出书面申请;

  2.体育部分管场馆的副主任审批;

  3.持经过批准的申请到场地管理人员处办理预约登记手续,管理人员届时预留场地。如所预约时间已被其他单位提前约走,可与管理人员协商另约使用时间。

  三、体育器材的借用

  校内各单位、学生体育社团等举办体育比赛活动,如需借用器材,其方法如下:

  1.借用单位或社团提出书面申请;

  2.体育部分管场馆的副主任审批;

  3.持经过批准的申请到器材管理人员处办理借用手续,缴存押金。

  4.使用后及时归还,以免影响他人使用。如器材完好无损,押金如数退还;如有丢失或损坏,按规定赔偿。

  四、注意事项

  使用场地时应保持环境卫生,爱护设施器材,注意自身安全,看管好所携带的物品,不影响和妨碍他人,共同营造良好氛围。